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150人份給25人施打 中央也震驚

2021/9/28 13:33(9/2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表示,25瓶BNT疫苗稀釋後可供150人施打,這次給25人施打,此事發生後,不僅醫院震驚(Shock),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震驚並要求檢討。

吳志雄今天針對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發生嚴重疏失,造成25人被施打未稀釋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造成可能風險,率主管對社會表示歉意。

由於BNT疫苗每瓶含0.45ml冷凍濃縮液,必需使用1.8ml無菌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稀釋。吳志雄表示,稀釋後BNT疫苗一瓶可供6人施打,本來150人打的僅給25人打。

他表示,由於疫苗是無色透明,就算稀釋後也是一樣透明,原液和稀釋液抽取上也沒有特別濃稠感覺,因此,在這次配發疫苗包含散裝25瓶,因散裝部分疫苗瓶蓋掉落,才造成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已稀釋完成疫苗並進行施打。

他表示,此事發生後,立即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並將民眾召回做必要的檢查。此事不僅造成醫院Shock(震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Shock(震驚)並要求院方深切檢討。(編輯:方沛清)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BNT有10道使用程序最繁複 疾管署特別拍片教醫護[影]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