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議員林金結大嫂遭打未稀釋BNT 手腳痠軟無力

2021/9/28 14:08(9/28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北28日電)新北市議員林金結今天表示,大嫂昨天遭施打未稀釋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感覺無力、手腳痠軟,但沒太嚴重副作用。

恩主公醫院昨天施打BNT疫苗時,因作業疏失讓25人接種未經稀釋的疫苗原液。

林金結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昨天晚間接到大哥致電,恩主公醫院請打完疫苗的大嫂回院住院,他感到納悶,覺得不太可能,從沒聽過打疫苗後須入院,第一時間以為是詐騙或對方開玩笑。

林金結說,家人不放心,大嫂仍到醫院觀察。

林金結與姪子稍後於林金結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林金結姪子說,昨天上午約8時許,他陪母親打疫苗後,母親當下覺得身體狀況還好,仍可走回家,但下午頭暈、無力,晚間就接到醫院電話通知,建議到醫院檢查,就將母親送醫。

林金結姪子表示,目前母親在醫院很清醒,沒特殊不良狀況,醫院也告知須觀察2到3天。

至於是否向醫院求償,林金結姪子說,「不會啦」,人平安、健康就好。

林金結表示,BNT不同於其他疫苗,雖發生疏失,很難怪罪辛苦前線人員,只希望以後別再發生。(編輯:李明宗)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5人被打BNT原液 5年輕人列重點觀察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