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支援北市8000劑BNT疫苗 新北:已預留補打劑量

2021/10/1 18:45(10/1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經統整BNT疫苗數量後,由中央媒合支援8000劑給台北市。不過,有預留學生補打疫苗的數量,不影響學生權益。中央也答應未來會依需求撥補疫苗數量給新北。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線上直播,副市長劉和然說,台北市校園BNT疫苗量不足,中央緊急媒合新北市提供8000多劑疫苗支援。主要是原預估一瓶BNT疫苗可安排6劑施打,但每瓶內容量精準抽取,可施打到7劑,因此,昨晚盤點後向中央回報,媒合提供給台北市。

劉和然說,中央安排疫苗給地方接種的方式,是一批一批到貨且有期限,不會放疫苗在各縣市政府等待未來施打,沒有在期限內施打完會過期。

他說,支援台北市也是一樣接種在國人身上,有助於全台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因此新北願意提供協助各縣市,未來調配也會尊重中央指示。中央也承諾,新北市的下一波疫苗施打會補足數量。

新北校園接種BNT疫苗於9月30日結束,統計新北市國高中職共施打127校(不含五專及國立學校),實際施打人數為15萬3128人,施打率98.48%。

劉和然指出,未接種疫苗主要是經過問診醫生現場專業評估,當日學生身體不適或不適合施打;未施打學生將於10月1日至15日,至指定衛生所、醫院或診所補打。

劉和然強調,無論是尚未接種的補打學生,或重新表達意願的學生,新北都已經預留疫苗數量,不會因支援台北市疫苗,影響相關接種權益。

教育局統計,學生施打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包含發燒超過38度等,比例有19.16%;其中,不良反應(呼吸困難、氣喘、暈眩、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有2800人,就醫130人。

第10輪疫苗將在6日施打,劉和然表示,在7月22日前接種過AZ疫苗第一劑的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各區公所發送接種通知單給市民,戶籍不在新北市的長者,即日起至10月4日前向區公所電話登記。

關於恩主公醫院接種BNT疫苗原液事件,衛生局統計,25名接種者,共13名預防性住院,其中,11名已出院,2名繼續留院觀察。(編輯:郭諭儒)11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