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與民雄農工產學締約 實習學生可望進台鐵工作

2021/10/22 15:25(10/22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2日電)台鐵今天與國立民雄農工舉辦產學合作締約儀式,由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與台鐵副局長馮輝昇簽約;台鐵3年內將提供6個實習名額,實習學生若通過內部考試就能進入台鐵工作。

鍾順水致詞指出,民雄農工辦學特色以建構升學、就業、專題創新及輔導學生獲得技術士證照為課程核心,校方積極鼓勵學生於畢業前取得乙級證照,近3年電機科通過乙級檢定已達48人次。

台鐵發布的新聞稿指出,台鐵路網遍及台灣各鄉鎮,亟需培育在地鐵道技術專才,以滿足人才傳承需求,自今年起,連續3年與民雄農工產學合作,每年將提供台鐵機務處2名民雄農工電機科實習名額,期待學生經由學校專業課程訓練及參與現場實習後,能建立鐵道基礎知識及實務操作能力。

馮輝昇致詞時鼓勵學生,台鐵是一個升遷及進修管道順暢的工作環境,他舉例表示,台鐵機務處前處長宋鴻康就是黑手出身,雖然當年只有高工畢業,在台鐵工作35年期間,一路進修,最後還取得博士學位,人稱「黑手博士」。

馮輝昇指出,台鐵與德國、日本等國家的鐵道公司都有合作交流,未來在台鐵工作想要拓展視野,也可以透過台鐵到國外進修及交流。

馮輝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實習的學生未來可以透過台鐵產學合作類科的考試,若有及格就能進入台鐵工作,起薪至少都在新台幣3萬元以上,如果未來升遷至處長級職位,加上津貼,待遇將達10萬元以上,台鐵對擁有技職的學生來講,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編輯:謝雅竹)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