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峰會將登場 環署盼由雙邊會議展現淨零決心

2021/10/27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氣候峰會COP26預計 將於下週登場,環保署今天表示,雖然台灣並非締約方,但仍期望透過友邦發聲,或是在雙邊會議中持續溝通,強調台灣2050年淨零排放的決心與目標。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預計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

至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會由誰代表出席,署長張子敬告訴中央社記者,參加這樣的會議,以往歷年都有被打壓的情況,台灣也不是用國家正式的代表團名義報名,所以比較不方便事前透露。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蔡玲儀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國際間雖然很多國家都有表達2050年淨零排放,但真正將這個目標入法的國家仍是少數,雖然台灣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草案才正在預告階段,但已將2050年目標納入,代表台灣願意具體實踐。

蔡玲儀說,台灣雖不是締約方無法在會場參與條約談判,但有計畫在場外舉辦活動,另外也希望能透過友邦發聲,或是在雙邊會議討論時,讓各個國家了解台灣有減碳的決心,也表達願意與全球共同邁向淨零的目標。

蔡玲儀指出,今年會議的主軸是國際合作,歐盟也在今年提出碳關稅的議題;台灣是以出口為主國家,也是全球供應鏈中的一員,如碳交易的議題,都需要加入國際共同減量的機制。

蔡玲儀表示,從現在起至2050年如何達到淨零排放的規劃,是由行政院召集討論,包含技術、法治、金融、社會公正轉型等議題,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主責,都在討論階段,預計年底會有初步藍圖。

蔡玲儀強調,台灣已經有明確目標,正在進行減碳路徑的評估,這部分仍需要有更多的社會溝通,也是接下來的工作重點。(編輯:張芷瑄)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