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增加1266人 住宿、餐飲業占逾半數

2021/11/1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人數增加1266人,主要有兩間較大型的婚宴會館分別實施100多人較為顯著,整體住宿及餐飲業增加人數就高達735人,超過本期增加人數的一半。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3216家,實施人數2萬9988人,與25日公布實施家數3135家,實施人數2萬8722人相比,這次家數增加81家,人數增加1266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王金蓉告訴中央社記者,本期單看住宿及餐飲業就增加735人,其中有兩間較大型的婚宴會館分別實施100多人較為顯著;雖然疫情穩定,但大型聚會、婚禮等餐飲型態,民眾仍然會觀望或需要時間規畫,與一般餐廳解禁後就立刻能有人光顧不同。

王金蓉指出,在運輸及倉儲業部分增加約180人,主要是遊覽車、客運業者仍有持續實施,但相較以往已經不是非常全面性,僅就部分路線實施;目前評估若疫情持續穩定,遊覽車需求會慢慢增加,南來北往的客運也會逐步回溫。

另外在支援服務業部分,王金蓉表示,由於邊境管制,加上民眾也會擔心國外疫情,因此仍然受到明顯影響。

王金蓉解釋,由於現在一個月有4期統計,較容易有波動,加上今天算是10月最後一週的結算,因此仍然算是前一個月實施的延續;11月起新一期可能業者會再與員工討論是否繼續實施,這部分要等到8日統計才會比較明朗,勞動部會持續觀察。

根據數據,這期實施家數以支援服務業1295家最多,其次為批發零售業568家、住宿及餐飲業511家;實施人數最多為住宿及餐飲業1萬189人,其次為支援服務業8383人、批發零售業3380人。(編輯:陳仁華)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