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鬣蜥吃萬丹紅豆苗 陳吉仲:儘快在明年前清除

2021/11/2 12:07(11/2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2日電)屏東縣萬丹鄉紅豆遠近馳名,近期正值種植期,農民卻通報發現綠鬣蜥啃食紅豆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展開全面清除,去年到今年抓捕3萬5000多隻綠鬣蜥,看能否在明年前把綠鬣蜥全部清除。

屏東縣萬丹鄉紅豆遠近馳名,是台灣紅豆主要產地,近期正值種植期,農民通報發現綠鬣蜥啃食紅豆苗情形。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指出,目前綠鬣蜥被公告為有害生態環境,還有人畜安全之虞的外來種,屏東縣政府派出綠鬣蜥達人抓捕,卻來不及,發獎金鼓勵抓捕綠鬣蜥,反而使不肖業者繁殖綠鬣蜥騙獎金。她詢問,要如何解決這個生態浩劫。

列席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說,針對綠鬣蜥的問題,目前是治標與治本同時並進。治標部分,已公告綠鬣蜥等8000多種外來種不得進口,而且若是沒有報備登記、不得飼養,也展開全面清除,去年到今年已經抓捕超過3萬5000多隻綠鬣蜥。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也組織綠鬣蜥達人,其中以屏東縣抓捕最多綠鬣蜥,差不多抓了1萬隻,包括屏東科技大學等大學,也號召學生共同處理。因為綠鬣蜥可以自行繁殖,農委會之前祭出獎金獎勵的方式,可能造成有些人會把綠鬣蜥抓起來養、領取獎金,所以也不能全部依賴獎金制度,但在某些縣市還是有所幫助。

陳吉仲說,會針對這樣的一個外來種,「儘快看可不可以在明年以前把綠鬣蜥全部清除。」(編輯:張均懋)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