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耕蔬菜接近全面上市 空心菜1把回到25元

2021/11/4 1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4日電)9月CPI年增2.63%,物價受關注。所幸菜價出現回穩,傳統市場空心菜零售價1把回到新台幣25元,已非40元。農糧署今天說,復耕的菜接近全面上市,批發價每公斤37元多,已開始回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2.63%,為逾8年半最大漲幅,而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3.31%,也創下3年新高。民生物價受關注。

其中菜價在一度回穩後,前2、3週間又再上揚,傳統市場短期葉菜1把多要39元到40多元,比平常的20幾元貴了10幾元,約上揚5成上下。

今天傳統市場空心菜零售價明顯回穩,1把回到25元。攤商說,菜的供應量回來了,便宜很多了,不過剛上市的茼蒿還是貴,往年很少這樣。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8月上旬豪雨過後復耕的葉菜開始接近全面上市,今天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37元多,沒再達到40元以上,菜價會慢慢回穩,接下來應該不會再漲了。

農委會近年界定的蔬菜批發價合理區間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25到35元。(編輯:管中維)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