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月底前拚打59萬劑AZ疫苗 陳時中下午說明

2021/11/8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8日電)6日抵台的59.4萬劑AZ疫苗將於11月底到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力拚月底前接種完畢,有哪些接種策略備受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第13批由台灣自購的阿斯特捷利康(AZ)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約59.4萬劑6日抵台,但效期只到今年11月30日,能否如期接種完畢引發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因國際間疫苗供貨不穩定,交貨時程較難確定,但強調指揮中心在謹慎評估國內接種量能後,確認59.4萬劑AZ疫苗可在效期內接種完畢,才接受這批疫苗到貨。

莊人祥說,這批疫苗將優先提供接種間隔8週以上民眾施打第2劑,預計15日配送各衛生單位供第14輪施打;他並以莫德納(Moderna)疫苗、BNT疫苗為例,這些疫苗解凍後都必須在28天內打完,中央及地方過去都有操練過,一定能避免疫苗資源浪費。

在國產疫苗方面,高端疫苗業者昨天宣布,旗下COVID-19疫苗對抗變異株數據,已由國際知名醫學期刊「臨床感染疾病」審查後發表,推可有效對抗現有的高關注變異株(VOCs)。

陳時中將於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進度、疫苗規劃、防疫政策等相關事宜。(編輯:管中維)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疫苗數據推估可有效對抗變異株 登國際醫學期刊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