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助網購包裝回收 業者:最快年底完成全台設點

2021/11/2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環保署明天起試辦第二次網購包裝循環活動。協助回收的民間業者配客嘉表示,目前已在6都及新竹、彰化設點,目標是今年底至明年間能遍及全台,讓環保更容易、更多人一起響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自今年11月22日起至明年3月15日,民眾參與8家網購平台以循環袋(箱)收貨,並於活動期間歸還,即獲得3C好禮抽獎資格。

除了8家平台業者外,另外由中華郵政、民間新創社會企業配客嘉協助循環包裝回收工作。配客嘉表示,今年9月起已結合超商、餐飲、3C業者,達成前進6都及新竹、彰化設點的目標,讓民眾環保減塑更便利。

配客嘉執行長葉德偉告訴中央社記者,除了超商,另外在桃園市12所大專院校內設置歸還點,讓學生、教職員更容易在生活中做環保;相信當做環保越來越容易,就有機會讓更多人一起響應。

葉德偉指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5至7月間暫時停止循環包裝歸還,目前已恢復正常;期望在今年底至明年能順利完成全台皆可歸還包裝的「環島」目標,也計劃在年底前試行新的循環再利用模式,與民眾一起打造「台灣正循環」。

環保署引用經濟部統計資料,去年網購營業額高達新台幣約2400億元,換算下來約1.2億件貨品、3.5萬公噸的網購包裝材。

環保署統計,去年首次試辦「網購循環包裝」期間約2個月,共出貨約8000件,僅回收約2000件,回收率2成5左右;今年以回收1萬2000件為目標,並期望回收率能高於去年。環保署強調,循環袋(箱)是要循環回到網購平台,清潔後再次用來出貨,並不是贈品,民眾記得要拿到回收點歸還。(編輯:管中維)110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