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吉仲重申未說過萊劑是保健食品 國產豬不會使用

2021/11/24 12:29(11/24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網路節目訪談說明萊劑的內容引發外界熱議,他今天再度澄清,重申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後續會更精準說明,並強調國內養豬產業不會開放使用萊劑。

12月18日反萊豬公投接近,陳吉仲11月23日在Podcast「耳朵出遊不出油」節目中,談到萊克多巴胺為何物的內容引發熱議;陳吉仲除昨晚在臉書以標題為「嚴正澄清,本人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一文說明,今天再次出面接受媒體聯訪澄清。

陳吉仲說,昨天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主持人提問什麼是萊克多巴胺,於是說明了是飼料添加物,並指出本來就是為了飼養豬、養牛有各式各樣的功能,後續就有很多人說他說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因此今天再度強調並未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對於許多過度衍生,表示遺憾。

陳吉仲表示,全世界各國針對飼料添加物,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以台灣來講,本來就有飼料、藥物的添加物,例如各式各樣乳酸菌、維生素、胺基酸等,不同國家會根據飼養不同動物、環境而有不同管理,如果這樣的比喻用詞不精準,後續會更精準的呈現萊克多巴胺在整個動物飼料的添加使用。

另外,媒體提問是否會開放國內養豬業使用萊劑。陳吉仲也說,去年宣布今年開放含萊劑的豬肉進口時,農委會就已跟農民溝通過,為了讓台灣豬肉跟進口的不一樣、做市場區隔,國內飼料添加管理上、國內生產不使用,所以未來沒有要開放萊劑的藥劑進出口或國內生產使用,政策從來沒有改變。(編輯:張芷瑄)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