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前夕客運載客率增1成 高鐵明顯人增多

2021/12/17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7日電)明天是公投日,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載客率較平常週末略增。國道客運業者說,預售情形比平常週末增加1成;台灣高鐵指出,旅客較平常週末多,今天也臨時加開2班次。

四大公投將於明天投票,各種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載客率也較平常週末還要多。國光客運表示,預售情形比一般週末微幅增加,約成長1成左右,以週末正常運量即足以應付。

國光客運也表示,會提前調派加班車待命,週五下午或週六上午如果出現滿座情況,會隨時機動加開班車,協助運送民眾返鄉投票。

台鐵則表示,週末的預售票約賣出6成5左右,不過由於會有很多當天才訂票的旅客,因此無法比較是否較平常週末還要多。

不過為了疏運旅客,台鐵今天到19日,除原逢週五至週日加開的52列次加班列車外,再加開東線自強號列車4列次,西線區間快車2列次,及南迴線自強號列車2列次。

台灣高鐵也指出,今天的旅客載運量的確比平常週末還要多,下午也臨時再加開2班次從南港到左營全車自由座列車疏運旅客。

台灣高鐵日前就曾表示,17日的訂位數明顯增加,且集中於中午過後時段,因此午後加開南下、北上各4班次列車。(編輯:吳協昌)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4大公投案將投票 檢察官進駐警分局應付突發事件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