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語揚帆 全國第一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發表

2021/12/21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推動雙語教育,南市西門實小與成功大教授鄒文莉等人編印「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西門實小教學卓越典範」,今天舉辦專書發表。這是全國第一本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專書。

教育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1200本專書未來透過校長會議發送全市學校,專書電子檔也會掛載「台南市雙語暨英語教育資源中心」網站無償提供各界下載,共同為2030雙語國家努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祝賀,除了感謝成功大學、西門實小無私的經驗分享外,更感謝「皇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國棟等人拋磚引玉,慷慨解囊協助印製1200本專書捐贈全市學校,也期待台南雙語繼續揚帆、造福學子。

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這本書包含生活、數學、健體、藝術、綜合、彈性等領域課程以及評量示例,嘗試運用學校這幾年雙語實驗小學經驗,建立學校雙語教育支持系統。另外,書中也分享她在臨海小校推動雙語心路歷程,從提升教師能力、改變家長心態,再到創新教材教法,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幫助南市達成「校校都有雙語課程」目標。

黃偉哲表示,台南作為台灣歷史上的首府,要讓台南子弟走出世界,就是靠國際語言。就任以來全面加強推動雙語教育,首創全國成立「雙語輔導團」,推動「雙語學校倍增計畫」,更在今年成立雙語中心。

黃偉哲認為,在領域課程「採雙語教學」需要學理來引導,感謝台南市推動雙語教學過程中,有成功大學的加入以及協助,相信這次和西門實小共同編印的「成功的跨領域學科雙語教育」,可吸引更多學校以及還在摸索雙語教育的教師加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已要求全市中小學提出學校雙語中程計畫,依每週推動雙語課程節數,分A、B、C三類雙語學校,目標是113學年度全部學校都是A類或B類雙語學校。另外,教育局也整合各項雙語教育資源,將提供各校推動雙語教育最大協助與支持。(編輯:孫承武)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