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合歡山路面結冰未融 翠峰至大禹嶺夜間預警性封閉

2022/1/8 17:26(1/8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合歡山今天固態降水(霰或雪)吸引追雪族,隨著水氣減少,冰雪漸消融,不過部分路面仍有結冰未融,公路總局宣布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今晚到明晨預警封閉,車輛只出不進。

東北季風搭配水氣,合歡山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間歇固態降水(霰或雪),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一帶道路、邊坡彷彿灑上白色糖霜。不過隨著人車湧入,路面積冰雪漸消融,加掛雪鍊管制點也從標高3090公尺的合歡山昆陽上移到武嶺,上山車流量午後也漸少。

不過路面仍有結冰未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2區養護工程處發布訊息表示,為確保用路安全,今天下午5時起預警封閉台14甲線指標18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41.5公里處花蓮縣大禹嶺路段,車輛只出不進,明天清晨視天氣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或限加掛雪鍊車輛通行。

另外,低溫與水氣也讓玉山群峰成冰封世界,海拔高度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清晨氣溫零下1.5度,積雪1.5公分,昨夜住宿排雲山莊共23隊69人,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加強宣導雪地登山安全。由於玉山主峰、風口累積不少冰雪,登頂山友透露要穿冰爪並非常小心行走。

玉管處也呼籲,山永遠都在,山友投入山林懷抱前,應確實做好體能評估、擬訂行前計畫、緊急狀況應變等,可有效避免發生迷途或因裝備不足而受傷等狀況,若行進中身體不適等突發情形,量力而為,並告知同行團員與留守人,安全下山最重要。(編輯:郭諭儒)111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