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台鐵改革 王國材:公司化條例立院下會期送審

2022/1/18 11:06(1/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台鐵改革是交通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其中公司化條例預計立法院下個會期送審,目前也會鼓勵台鐵採取重賞、重罰。

王國材去年4月上任時提到的八點重要施政方向,第1項就是台鐵改革。

王國材說,台鐵是134年的老公司,扮演環島運輸的重要角色,這幾年因車輛太老舊,老師傅無法將經驗傳承給新進人員,台鐵面臨經營困境,民國107年的普悠瑪事故及去年的太魯閣事故震驚社會,台鐵必須全面改革,也是交通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王國材表示,普悠瑪與太魯閣事故後,督導台鐵強化工地監督管理、風險路段改善、軌道改善及增加軌道養護能量。

王國材說,推動台鐵改革今年有4個努力的重點,包括:推動公司化條例、推動鐵路法完成修法,另採用航空業安全管理制度,包括啟動第三方評鑑及投入鐵路檢查員。

王國材也說,他正與台鐵工會15個工會討論,工會關心不只組織改革,還提出不少建議,公司化條例原本立法院上會期就要送審,現在與工會還需要討論並溝通說明,目標是立法院下會期送審。

王國材在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也提到,鼓勵台鐵採取重賞、重罰,在安全部分若員工有正面作為時可重賞,若沒有依標準作業流程時應重罰。(編輯:陳仁華)111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