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台北燈節2月登場 宇宙飛船降臨士林

2022/1/20 13:57(1/20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2022台北燈節2月11日在士林登場,北市觀傳局指出,今年燈區橫跨捷運劍潭、士林及芝山站,每天晚上在「TAIPEI 40 宇宙飛船」劍潭主燈區有展演,芝山燈區更加碼精彩焰火秀。

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舉辦2022台北燈節主燈首亮相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詞表示,今年燈節沿著基河路分成劍潭夜市、士林光彩及芝山河濱3個燈區,其中「TAIPEI40 宇宙飛船」主燈就在劍潭燈區。

蔡炳坤指出,今年燈節架設劍潭主燈區「虎舞台」及芝山河濱燈區「河舞台」,兩個舞台每天晚間6時到10時,每30分鐘都會有一場展演,河舞台更會在每天晚間8時加碼一場精彩焰火秀。

蔡炳坤說,今年燈節規劃線上賞燈,邀請大咖網紅走遍燈區,帶民眾雲端走進市場吃喝玩樂,期待各項活動跟在地店家、夜市及商圈串連響應,帶來人潮,讓士林風華再現。

2022台北燈節創意總監李明道(Akibo)介紹,「TAIPEI40 宇宙飛船」是第一個離開地球表面的主燈,駕駛員因迷航而降落士林,被友善的人們及好吃的美食吸引定居,剛好船身編號40跟士林同音,所以今年被邀請來當燈節主燈,並找來金音獎3項大贏家得主血肉果汁機創作主燈秀音樂。

蔡炳坤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將是第一優先,兩個舞台將劃設管制區,民眾進入必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消毒後才能入場,希望民眾口罩戴好戴滿、疫苗打好打快。

媒體詢問,士林攤商多是飲食攤位,無法邊走邊吃如何協助振興?蔡炳坤說,這的確是一個須考量的問題,目前正在與商圈討論因應措施,防疫優先。(編輯:李亨山)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