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Omicron疫情港區匡列近4000人 旗津3里居民普篩

2022/1/22 16:11(1/22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高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持續擴大,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宣布中島商港區劃定為風險區進行3階段篩檢,旗津3里也設篩檢站普篩,估約6000人。

針對高雄今天新增14人確診,且其中12例是跟新光輪有關的群聚感染,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中宣布,只要是進出中島商港區44號碼頭跟34號管制站所有人員全部都會匡列採檢,昨天已匡列3600到3800進出人員篩檢。

陳其邁也說,由於中島商港區仍屬風險較高區域,市府已將區域劃定為風險區,陸續會再進行3階段篩檢。第1階段是PCR篩檢,3天後第2次篩檢,再3天後進行快篩,盼以擴大篩檢揪出確診個案。

他指出,市府已經跟交通部建議,中島商港區相關工作人員必須進行加強健康管理,例如用餐需嚴守距離2公尺、不能面對面、人員分流等,希望高雄港務公司落實防疫管理責任。

另外,遭匡列的3600到3800人除了篩檢外,市府也會要求落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出外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人潮擁擠處等。

至於中島商港區相關確診人員可能進出的旗津南汕、上竹、中興3里,陳其邁也宣布將新增社區篩檢站進行普篩,並由里長、公所、衛生所、議員服務處、市府廣播等宣傳,希望周遭居民都能配合市府篩檢。目前初估約有6000多人。

陳其邁說,市府今明2天上午9時到晚間10時將在旗津廣濟宮(超連結為Google地圖)、旗津醫院旁停車場設社區專案篩檢站;漁港部分也自即日起下午1時30分到下午5時,一直到24日,在前鎮漁港西岸碼頭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辦公室旁設置漁港專案採檢站,進行社區普篩。

他指出,旗津區民眾若自1月12日起有呼吸道症狀,市府也會根據就醫紀錄和症狀,逐一通知民眾前來進行PCR篩檢。

只要是前鎮、小港、旗津區民眾有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市府也籲請民眾儘速至診所看診,且應先跟醫生聯絡,在診所外看診,也拜託診所提供公費居家快篩試劑,經快篩結果陽性者務必打1922回報。

陳其邁重申,面對Omicron病毒朝向流感化,且傳染力非常強,就算打了完整疫苗還是會有突破性感染,所以仍希望能把傳播速度放緩。也呼籲民眾盡快去打第3劑疫苗,出門時記得戴上口罩,若有呼吸道症狀務必到診所就醫。(編輯:黃世雅)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