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群聚定序與桃園不同 為菲律賓盛行Omicron變異株

2022/1/22 14:44(1/22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2日電)高雄疫情持續擴大,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宣布,高雄市新增14人確診COVID-19,其中12例是新光輪相關群聚感染;病毒定序為盛行於菲律賓的Omicron變異株,與桃園不同。

陳其邁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高雄市今天新增14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其中12例與國際輪船新光輪或高雄港中島商港區有關,另有1名新住民在小港醫院就醫採檢時發現,與1名由北區轉來的高科大學生確診。

陳其邁也公布基因定序結果表示,高雄相關個案皆為盛行於菲律賓的Omicron變異株,與桃園相關案例為不同病毒株。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與外籍商船新光輪或中島商港區有關的12案,發病時間從13日到17日,CT值為17.4到32.9,為已知確診者同公司、同交通船、登船作業、同在中島商港區作業的接觸者或其家人。

潘炤穎也說,案18309是北區轉來的確診個案,目前是高雄科技大學在學學生,足跡目前與中島接觸風險無明確關聯性,還在釐清是否有跟其他人有間接接觸。個案曾到台北,15日有發燒症狀,20日快篩陽性、21日PCR篩檢陽性確診,CT值為24,相關足跡仍在疫調中。

因應此個案,高市府也宣布在高科大設立篩檢站,並將通知有重複足跡或有接觸風險的老師、同學前往篩檢。

潘炤穎說,案18306為42歲新住民,17日開始出現症狀,主動就醫採檢確診,CT值14。自述日常生活單純,但因有語言隔閡,仍在外事警察協助下積極疫調中。

潘炤穎並表示,為求疫調匡列採檢人數盡量細膩,在足跡停留點會調閱監視器畫面數人頭,目前發現有掃QRcode的數量比監視器畫面看到的人數少許多,因此將請警方協助。

因應高雄港中島商港區傳播風險,陳其邁表示,已在高雄港設篩檢站擴大採檢,目前已採檢2152人,其中6人被驗出陽性,包含在今天公布的12人裡面,陽性率約為0.28%。

針對驗出為盛行於菲律賓的Omicron變異株,潘炤穎表示,新光輪上一站就是馬尼拉,且因與桃園案例不同病毒株,可確認目前風險位於碼頭區,會持續加強相關接觸者篩檢。(編輯:郭諭儒)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