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早自習禁考試擬111學年實施 國中小也適用

2022/2/21 15:03(2/21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1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為增加高中生自主運用的時間,已研議限制每週朝會次數,早自習和第8節課後輔導不得用考試強迫學生參加,預訂111學年度正式實施。

網友於民國109年12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時30分到下午5時,吸引萬人附議。教育部日前宣布,高中第1節課前的早自習時間會朝減少例行性朝會次數、規定不能考試等方向著手,第8節課也會規範不能舉辦納入學業成績評量考試。

潘文忠今天出席「111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教育部針對此議題已討論多時,蒐集多方意見,國教署也召開線上公聽會,邀相關團體和專家學者會商,目前已有高度共識。

在高中部分,潘文忠指出,將修訂相關規定,朝向限制每週朝會次數,並限制第1節課前的早自習時間和第8節課後輔導禁止考試來強迫學生參加,以提升學生自主規劃運用時間,目前正在和縣市政府做最後會商,預計3月初公告方案,自111學年度正式實施。

潘文忠提到,學生每天在校高達8、9個小時,有些學校還用早自習或第8節課來考試或列入學業成績,讓學生不得不參加,因此希望修訂相關規定,培養高中學生自主規劃能力,也讓兒少有更多休息權;至於早自習和第8節課後輔導不得進行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會適用。(編輯:管中維)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