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山高中首推參加朝會可銷警告 學生反應兩極

2022/2/15 16:32(2/15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5日電)北市成功高中取消朝會及早自習,松山高中則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參加朝會8次可銷一支警告的措施。有學生對此表達認同,認為可更有效利用時間;有學生指不如直接廢除朝會。

台北市立松山高中校務會議通過,這學期起,累計出席4次朝會等重大集會可抵一次愛校服務、8次可銷一支警告,並調整到校時間,週一、週五上午8時10分前到校即可,週二、週三、週四則須上午7時40分前到校。

松山高中二年級的吳同學對此表示,原本愛校服務只能用假日時間做,現在參與4次朝會就能抵愛校,可以較有效利用時間,是個很好的辦法。

不過,有同學質疑,之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讓學校一整年都沒開朝會,但根本就沒有任何影響,不理解為何一定要鼓勵參加朝會的原因,呼籲校方跟進成功高中,直接廢朝會比較實在。

一名參與校務會議的老師認為,依據台北市教育局規定,早自習及朝會屬於「非學習節數活動」,不得列入出缺席紀錄或以愛校、警告懲罰,校方以出席抵愛校的方式正向輔導管教,相當聰明。

松山高中學務主任張洸源說明,朝會的目的在於協助學生了解學校措施以及防災演練等訊息宣導。學校是團體生活,必須有同學們可以共同遵守的規範與默契,因此統一訂出到校時間,避免影響想提早到校念書的同學。(編輯:李亨山)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