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口蔬果農藥超標率高 北市衛生局:可能季節性問題

2022/2/22 11:48(2/2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2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其中進口產品不合格率超過5成,全數為來自日本的草莓與金桔,推測應是季節性問題,呼籲民眾平時食用蔬果前要妥善清洗。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1月抽驗52件生鮮蔬果殘留農藥結果,發現12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23.1%,包含國產7件、不合格率16.3%,進口5件、不合格率55.6%。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過往進口不合格率通常不會這麼高,不過這次驗出不合格的產品來自新北市業者全盛股份有限公司,加上食藥署上週在邊境檢驗就揪出數批日本草莓農藥超標,推測可能是季節性的問題,要繼續觀察。

陳怡婷提醒,生鮮蔬果買回家要清洗後再吃,包含橘子、香蕉等要剝皮吃的水果,而不用剝皮的草莓等則可以多洗幾次,甚至使用合格的蔬果洗潔劑清洗,以去除殘留農藥,會比較有保障。

根據衛生局名冊,殘留農藥抽驗結果不合格產品包含基隆庭睿蔬菓行的茼蒿、三重果菜市場地號2016的包心白菜、西螺果菜市場1棟103號的青龍椒、濱江果菜市場19-03號攤的芥藍等,以及全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日本草莓與日本金桔。

衛生局指出,抽驗不合格的產品均已命下架不得販售,來源為台北市的業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罰鍰,來源屬外縣市者已移請所轄衛生局。(編輯:張銘坤)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