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校園徵才 312家企業開出2.5萬個職缺

2022/3/5 12:21(3/5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台灣大學今天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312家企業參與,總計開出約2.5萬個職缺,校方也增設國際人才專區,提供外籍生就業管道。

台大今天的徵才博覽會,企業攤位擺滿椰林大道兩側,一早就吸引上千人參與。會場除了企業攤位徵才,也有教室面談、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專人諮詢等服務。

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今天受邀在開幕典禮致詞,對今年的就業市場感到樂觀。他說,很多企業都擔心找不到人,台大徵才博覽會攤位也是一位難求,企業登記還要找好幾個人同時上網搶,「好像在搶五月天的票。」

海英俊在致詞中,提醒青年畢業後一定要繼續學習,尤其科技變化太快,學習永遠不能「到此為止」;他也呼籲廣泛閱讀,尤其是看有深度、有分析的文章,不要只看網路短文;最後他也叮嚀:「最重要的還是顧身體。」注意運動和飲食健康。

海英俊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達電今年在國內開出1500個職缺,在全球則有2500個職缺,年度薪資調幅在15%到25%之間,不只是在地人才,也歡迎留學生投履歷,未來可到各國工作。他提到,台達電的徵才優勢在於「可以做的事比較多」,包括電動車、人工智慧、智慧設計等領域都有機會參與。

對於「大數據」的發展,海英俊表示,有人形容數據像「石油」,但其實更像是「原油」,必須提煉成不同的東西,才能用在各個地方。現在每個公司都累積了大量數據,重點還是在於如何使用。

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面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後疫情時代」,不僅是線上學習已成為日常,企業用人也更加重視跨域和快速的適應力。台大推動「未來大學」計畫,鼓勵學生打破框架,有脈絡地跨域學習。台大也正規劃「產業學苑」,與企業達成新合作模式,打破產業和學校間的藩籬。(編輯:張芷瑄)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