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草莓又檢出農藥超標 食藥署不排除延長管制

2022/3/22 12:30(3/23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22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日本進口草莓又有9批遭檢出農藥超標,全數在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目前對日本草莓已採取最嚴格的逐批查驗管制,若持續不符規定,不排除延長管制時間。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符規定名單,共有18件產品,包含印尼蝦膏、韓國水蔘、印尼蝦味脆片與冷凍水鯊、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印度甘草萃取,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多達9件為日本鮮草莓、3件則為智利鮮油桃。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說明,近期因日本草莓數度被檢出農藥殘留量超標,故食藥署於2月21日啟動逐批查驗加強管制,每1批都檢驗合格才會放行。

陳慶裕說,這次9批不符規定日本草莓,其中3批為加強管制前、6批為加強管制後進口,分別由4家業者進口,其中有5批為新北市的千和水果有限公司進口。

陳慶裕表示,千和水果有限公司先前進口日本草莓檢驗都符合規定,這次卻進口5批都農藥超標。他說,遭檢出不符規定產品的業者,後續必須進口5批日本草莓皆合格,才可以下調檢驗頻率。

陳慶裕說,目前針對日本草莓實施的逐批查驗,已是最嚴格的管制措施,將實施半年;未來若農藥超標情況未改善,將評估延長加強管制時限。

此外,智利進口的鮮油桃這次也檢出3批農藥殘留容許量不符規定,陳慶裕表示,雖這3批是由不同業者進口,但已達到管制措施提升門檻,後續將提高智利鮮油桃抽驗比例,加強把關。(編輯:方沛清)111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