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縣停課防疫依教育部標準 高風險則專案處理

2022/4/13 15:43(4/13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3日電)外傳新竹縣政府擬跟進雲林縣、採取嚴格的停課防疫標準等,竹縣府今天澄清皆依中央規定,考量各傳播鏈特殊性,若有高風險案例,將專案提送教育部暫停實體授課應變小組處理。

針對稍早傳出新竹縣政府不跟進教育部停課標準,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澄清,教育部說明各學校停課計算標準是好的事情,兼顧學童健康及授課權益,「支持教育部政策」。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教育部針對全校性非實體授課部分,若有1/3以上的班級,或總數超過10個班級以上,將全校性非實體授課。當學校出現確診者時,校方需提供相關足跡給衛生局,確診者個案就讀班級的同學,為密切接觸者,這班級暫停實體授課10天。

她指出,針對確診個案參與的授課班級,可能參加社團或補習班等,將由疫調方式處理,待疫調確認後,若為密切接觸者的班級,都需暫停實體授課,以非實體授課10天。若不是密切接觸者的班級,可實體授課。

楊郡慈指出,針對12歲以下國小或幼兒園學童,因無施打疫苗,有家長對於教育部的暫停實體授課的計算方式有疑慮,因此,縣府考量,每個傳播鏈、案例都有特殊性,經衛生局評估傳播鏈傳染情況為高風險案例,將以專案處理,提送教育部成立的暫停實體授課應變小組申請,保護學生健康。(編輯:陳清芳)111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公布7確診者足跡 含多家餐廳、中山區酒店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