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採購50萬劑快篩 確診在家隔離者優先使用

2022/4/25 14:33(4/26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表示,中央已配發10萬劑快篩試劑,市府還與廠商擬定採購50萬劑快篩的合約。圖為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5日表示,中央已配發10萬劑快篩試劑,市府還與廠商擬定採購50萬劑快篩的合約。圖為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台北市確診者居家照護上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中央已配發10萬劑快篩試劑,市府還與廠商擬定採購50萬劑快篩的合約,將優先提供確診在家隔離的民眾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列席議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議員李柏毅質詢快篩量能及「以篩代隔」規劃,黃珊珊答詢,中央已配發10萬劑快篩,將優先給確診在家隔離者使用,將來會提供「以篩代隔」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人員。

李柏毅再問,市府有無規劃自行採購快篩試劑。對此,黃珊珊表示,已向廠商洽詢,今天會簽核採購50萬劑的合約,每週大約到貨6萬劑,但廠商上週報價5劑包裝的每劑新台幣79元,這週不知道價格有無變化。

黃珊珊隨後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今天中央表達將把居家隔離方式改為「3+4」,但這對台北市已經沒有意義,因為現在確診3天可能都還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且第4天以後的控管也是個難題。

黃珊珊呼籲,政府應把公衛人力專心用在確診者的照顧,大量的居家隔離者則採取自主健康管理並2天快篩1次,企業、機關、學校自主應變匡列隔離對象,如此一來只要快篩量能足夠,就能減輕公衛系統壓力。

黃珊珊說,將來每天新增確診可能達到5萬人,現在就要做出決定,簡化居家隔離標準,例如打過3劑COVID-19疫苗就「以篩代隔」,否則只會累垮基層,也沒辦法有效控制疫情。(編輯:戴光育)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