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將試辦疫苗通行證 中學生跨班校活動要檢查

2022/4/25 12:33(4/26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5日電)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天指出,市長柯文哲已下令台北通疫苗通行證要上線,並從中學生開始試辦;柯文哲回應,未來跨校、跨班活動要檢查,但不會硬性要求學生下載台北通。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議員陳怡君指出,柯文哲14日拍板台北通疫苗通行證要上線,從國、高中校園開始試辦,要求督導學生下載台北通並完成認證。

柯文哲回應,本來這週開始準備要執行,但國、高中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先演練線上教學,大部分跨校、跨班活動都取消,所以延後。

陳怡君質疑,會不會逼學生下載台北通APP;柯文哲強調,是跨校、跨班活動要檢查疫苗施打紀錄,不會強迫下載台北通,隨身帶小黃卡也可以。陳怡君再問,能不能用健保卡;柯文哲則說,健保卡比較難用。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指出,台北市政策混亂,中學生打了疫苗,不能到校上課,卻可以畢業旅行;國小生沒有打疫苗,但必須到校上課,可是不能畢業旅行,質疑學校到底安不安全。

柯文哲表示,中學生是演練線上教學,而不是停課,預備未來疫情可能爆發,先演練一遍看系統有沒有問題,小學生則因為家長照顧上有困難,所以還沒有演練。

教育局統計,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共有128校,今天起全年級採線上教學演練的有79校,部分年級實體、部分年級線上演練的有45校,全校維持實體課程的有3校,另1校則逢春假未辦理。

教育局表示,辦理線上教學演練的班級共有4000餘班,約占總班級數9成,學生數約12萬餘人;採實體課程的班級有500餘班,約占總班級數1成,學生數約1萬餘人。

教育局強調,今天起至29日,國、高中若欲辦理實體課程,須召開課發會凝聚共識,並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後,得以全校、全年級或班級為單位實施。(編輯:張銘坤)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