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組員檢疫期 王國材:規劃2方案縮短

2022/4/27 10:01(4/27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指揮中心宣布居檢期縮短,但機組員卻沒有修正,讓機師工會不滿擬發起靜坐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機組員將規劃同樣縮短為3+4,或者在密切篩檢下可以再比3+4還要短的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檢疫期縮短為3+4,讓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不滿表示,籲請疫情指揮中心正視並立即研議改善,否則不排除近日將號召會員及其家屬前往靜坐抗議。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機組員檢疫規定現在是打滿3劑疫苗是5+5,沒有打滿3劑疫苗是5+9,目前已經提案希望可以同步改為3+4以外,也提出在頻繁篩檢下,居隔期間可以再縮短。

王國材表示,相關提案已經在4月25日開會討論過,等專家會議後就可以確定,民航局有在積極處理中。

另外,立委洪孟楷也關心機組員健保卡目前仍有註記一事,民航局長林國顯說,已經提案要解除機組員的健保卡註記。(編輯:張銘坤)111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