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進香已7.5萬人報名 籲無臂章勿隨行

2022/5/6 20:25(5/6 2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報名至16日截止,目前已有7.5萬人報名,廟方也呼籲沒有「壬寅防疫有3.進香安全OK」臂章的信眾應自律,切勿參加隨團徒步。(拱天宮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5月6日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報名至16日截止,目前已有7.5萬人報名,廟方也呼籲沒有「壬寅防疫有3.進香安全OK」臂章的信眾應自律,切勿參加隨團徒步。(拱天宮提供)中央社記者管瑞平傳真 111年5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6日電)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報名至16日截止,目前已有7.5萬人報名,對於未打完3劑疫苗無法報名取得臂章信眾,廟方另提供「上疏文」報名,但切勿隨行進香隊伍。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活動,今年預計5月20日凌晨啟程展開8天7夜宗教之旅,配合國家防疫政策,拱天宮自4月18日開放受理報名並要求需檢附打完3劑疫苗證明,才會發給進香安全OK臂章識別。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有專家預估這波疫情將於5月中下旬達到最高峰。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告訴中央社記者,截至今天,已完成報名人數約達7萬5000人,「大家還是非常踴躍」。

拱天宮指出,隨團徒步進香報名需檢附3劑疫苗證明,但考慮部分信眾未能及時完成3劑疫苗施打又不影響對媽祖的祈願,經評估後決定開放「不參加隨團徒步」的報名,讓信眾名字登錄上「吉祥疏文」為家人祈福。

拱天宮表示,白沙屯地區的傳統習俗裡,若因時間、人力無法配合隨團徒步進香,也都會幫香旗上戶長的名字報名「旗仔頭」,即使人不去,也要讓進香旗到北港過爐,祈求家族興旺平安;每年也有虔敬信眾會幫無法隨行徒步的家人報名上吉祥疏文,透過刈火儀式祈求平安。

陳春發指出,上「吉祥疏文」自5月1日開放報名以來,已有近萬人報名,發給進香物品中不會有臂章,呼籲沒有進香臂章的信眾自律,切勿參加隨團徒步,出現在進香隊伍中;此外,今年香客大樓也將進行管制,僅供工作人員使用,不對外開放。(編輯:張銘坤)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白沙屯媽祖進香20日起駕 警推制約書避衝突兼防疫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