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連署反九宮格停課制 教部:有疑慮可請防疫假

2022/5/9 15:39(5/9 18: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連署,呼籲調整九宮格匡列停課新制,逾千名學生響應。(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連署,呼籲調整九宮格匡列停課新制,逾千名學生響應。(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9日電)青民協發起連署,呼籲調整九宮格匡列停課新制,逾千名學生響應。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可考量運作量能並調整授課方式,家長也可幫子女請防疫假,由學校個案認定。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日前公布新停課標準,國高中班上有確診者不再全班停課,改匡列確診者周圍九宮格實施防疫假,這項作法引發學生不滿,認為九宮格匡列法不切實際,將產生大量漏網之魚。

青民協提到,學生在下課、午休、體育課等,都會在教室和校園移動,九宮格範圍內學生未必風險最高;且多項升學考試在即,九宮格匡列政策可能提升校園染疫風險,影響升學考試的權益;而教育部未規定匡列學生可採用線上實體同步教學,實施防疫假學生的學習權益可能受損。

在彙整學生意見後,青民協也發起「呼籲教育部調整九宮格匡列作法,應說明並放寬防疫假之認定」連署,5月8日晚間10時啟動連署後,至今已有1356名學生加入連署,呼籲教育部重新檢討九宮格匡列的作法,非匡列範圍內的學生如有密切接觸,應從寬認定防疫假。

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國高中學生已有較完整的疫苗覆蓋率,因此取消全班性暫停實體課程方式,規劃以確診個案長時間相處的鄰近九宮格者匡列,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如學校因確診及居隔人數急遽增加,造成課務運作發生困難,學校仍可調整授課方式,並通報主管機關備查。

因應請防疫假學生的學習需求,教育部表示,教師可採多元、彈性方式指導學生學習,如提供實體課程的視訊、錄製課堂教學影片、提供課堂教材或學習單等,或於學生到校上課後,視需要實施學習扶助課程,所需教師鐘點費,由學校預算支應或向主管機關申請補助。

教育部提到,非屬於確診者班級的座位「九宮格」學生,但仍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家長若有相關疑慮,可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請假,由學校個案認定並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出缺勤紀錄,也不會扣學業成績評量,教育部明天會行文向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與學校再次說明請假規定。(編輯:張雅淨)111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