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希望中央可以多配發實名制快篩

2022/5/10 17:20(5/10 1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年1月18日到5月16日共採購201萬4677劑、新台幣1.93億元的快篩。(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年1月18日到5月16日共採購201萬4677劑、新台幣1.93億元的快篩。(台北市政府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0日電)疫情升溫,台北市採購快篩速度與金額受議員關注,市府今天強調,去年5月就率先全台在萬華剝皮寮篩檢站採用快篩,且快篩到今年4月前都不是必需品,呼籲把心思放在防疫。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外界對於市府採購快篩仍有疑慮,重申今年1月18日到5月16日共採購201萬4677劑、新台幣1.93億元的快篩。

黃珊珊指出,其中包含教育局下訂的100萬劑、衛生局下訂84萬劑、消防局下訂10萬劑等,都是有特殊狀況而緊急採購,尤其是學校、長照機構等出現確診者就要匡列非常多人居家隔離,但中央來不及配發快篩,所以教育局、衛生局才動用災準金採購。

黃珊珊進一步指出,去年衛生局就已經下訂17萬4750劑快篩,且今年仍在陸續出貨,是因為台北市去年5月在中央尚未採用快篩之前,就已率先在萬華剝皮寮設站,替民眾採檢,加速找出感染者。

黃珊珊說明,去年7月後,台北市成立7家公費PCR篩檢站,量能穩定且24小時內就會有結果,所以將PCR當作檢測的指標,沒人把快篩當成檢測工具,直到今年4月,中央宣布調整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措施,快篩需求才大增。

黃珊珊強調,因為PCR量能充足,快篩在今年4月之前都不是必需品,沒有大量需求,且中央目前僅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快篩,各機關、學校或防疫人員若有緊急需求,得自行採購,非常辛苦,希望不要再打混戰模糊焦點,而是把心思放在防疫工作上。

黃珊珊呼籲,現在實名制快篩不僅限量還要排隊,一般藥妝店、超商賣的快篩則價差很大,希望中央可以多配發實名制快篩,讓民眾能盡早取得。(編輯:張銘坤)1110510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