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快篩完售速度漸緩 第2輪實名制近日啟動

2022/5/17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7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快篩實名制完售速度漸緩,近日甚至出現剩餘量,待盤點完快篩量能後,最快下週啟動第2輪快篩實名制,相信民眾的需求會漸獲滿足。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快篩試劑需求量提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底實施快篩實名制,截至目前累計賣出695萬人份,相當於3475萬劑家用快篩試劑。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據統計,今天全台共有4947家機構可販售共50萬2073人份快篩試劑,可販售總量之所以數量變多,主要是前幾天有賣剩約11萬人份,使得今天可賣量增加。

陳時中說,考量中午就售完的機構家數減少、每天賣剩的快篩數量增加,預計下週起就會啟動第2輪快篩實名制,待近日盤點快篩數量後就會宣布實施日期,相信民眾的需求會漸獲滿足。

疫情延燒,護理人員相繼確診,為了避免醫療崩潰,不少護理人員索性不快篩。

陳時中說,護理人員是否不願快篩,並未獲得證實,但確實沒篩就沒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據調查,4月至5月間約有51名染疫或居隔醫護被召回,大多是長照機構或照護機構的護理人員,將研議提前召回的補助辦法。

另外,行政院指示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加開9處大型篩檢站,有媒體詢問開設狀況及採檢量能。

陳時中指出,目前9處篩檢站已有7處營運中,但考量預約量和實際檢驗量會有差距,未來有檢驗量能數據會再報告,同時也建議有篩檢需求的民眾先預約,避免在現場排隊排很久,要更改預約也要記得通知,把資格讓給別人,否則讓醫護在那邊等也是浪費。(編輯:張雅淨)111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