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自填疫調資料要正確 有錯24小時內更正

2022/5/19 16:39(5/1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9日表示,居家隔離日期是由系統發送的,但只要資料輸入不完整,就無法自動觸發;因此,約有3成左右沒有觸發成功,民眾收不到居隔通知書。陳潤秋提醒,民眾資料一定要填清楚,包括電話號碼、住址,系統才找得到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5月19日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19日表示,居家隔離日期是由系統發送的,但只要資料輸入不完整,就無法自動觸發;因此,約有3成左右沒有觸發成功,民眾收不到居隔通知書。陳潤秋提醒,民眾資料一定要填清楚,包括電話號碼、住址,系統才找得到人。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11年5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沈佩瑤新北19日電)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請確診者填寫疫調時,資料要審慎、詳細與正確,讓系統可正確找到人;若有填錯也務必在24小時內更改,否則連地方衛生人員也無法修改。

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表示,目前確診者須到中央「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如實填報個人及同住家人接觸者的資料。

她說,系統會把資料分別匯入「法定傳染病系統」及「Trace(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自動觸發「確診者居隔單」及「接觸者居隔單」傳送給民眾。

陳潤秋說,居家隔離日期是由系統發送的,但只要資料輸入不完整,就無法自動觸發;因此,約有3成左右沒有觸發成功,民眾收不到居隔通知書。再三提醒大家,資料一定要填清楚,包括電話號碼、住址,系統才找得到人。

陳潤秋說,依據中央規範,在優化系統後,5月17日起,開放更正的功能,萬一民眾填寫錯誤有需要修改,可在初次填報的24小時內可編輯修改1次,請民眾務必審慎檢查,24小時之後不能以原連結修改,包括衛生人員也沒有辦法編輯修改。

陳潤秋表示,民眾抱怨沒收到隔離通知書,或內容錯誤要求補發;但補開單作業處理流程,從系統查詢、核對、手動輸入登錄,都需要花費時間,限制了服務量能的名額,也延長民眾等候時間,希望優化系統後,儘速全面數位化處理發送,取代人工作業,才能及時滿足大量確診及居隔民眾的需求。

衛生局說,第一線人員忙翻天,各地區面對民眾收不到居隔單的抱怨衝突愈來愈激動,甚至有民眾情緒失控大聲咆哮、狂罵三字經斥責,或打電話語帶恐嚇威脅;以永和區衛生所為例,還有民眾尾隨護理師追進辦公室,指名要找承辦人,最近1星期就報警7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潤秋說,以今天為例,確定病例2萬4826人,居家照護執行中12萬304人,居家隔離列管數4萬9897人,還要安排就醫等,都在衛生所聯絡,還要手工處理大量居家隔離單,目前,系統尚未優化到可快速處理更多的名額。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訪視亞東醫院醫護後接受聯訪表示,每天都當成疫情高峰期,苦口婆心親自打電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反映,都無法解決許多問題;盼早日簡化行政流程,讓確診者即時獲得醫療、前線醫療人員回歸到照顧中重症患者,不受篩檢人力所羈絆。(編輯:張銘坤)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