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南投嚮往海的女孩 跑船賺錢目標當船長

2022/5/28 11:46(7/16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4歲的魏芯蓮2021年通過航海人員測驗,一圓航海夢,目前在長榮海運擔任三副,她說,希望可以一路晉升到船長,也希望有熱忱、願意多看看外面世界的年輕朋友加入船員行列,讓視野更寬廣。(航港局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5月28日
24歲的魏芯蓮2021年通過航海人員測驗,一圓航海夢,目前在長榮海運擔任三副,她說,希望可以一路晉升到船長,也希望有熱忱、願意多看看外面世界的年輕朋友加入船員行列,讓視野更寬廣。(航港局提供)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傳真 111年5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24歲的魏芯蓮住在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南投,但她從小看到大海就很興奮,大學唸航海系,很嚮往船上工作,未來目標是晉升當船長。她說,可以邊跑船邊存錢,邊思考人生方向。

交通部航港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11年第2次航海人員測驗今天起登場,總共有562名考生報考,首日測驗類別為一等船副及二等管輪,第一節應考152人,到考人數127人,到考率83.55%。

去年通過航海人員測驗一圓航海夢的魏芯蓮年僅24歲,她住在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從小看到海就會特別興奮,會選擇就讀航海系,是覺得想要讀點跟別人不一樣的,又可以跟海洋多點接觸的科系。

魏芯蓮說,一開始只是覺得船員這個行業很特別,在校期間,學校請了很多航商跟學長姐來分享海上經歷,了解在船上的工作,除了是一個高薪職業,也是對自我的挑戰;比起其他同年齡層的年輕人,能夠快速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且也能提升生活品質。

魏芯蓮在大四時到長榮的Ever Boomy船上實習,她表示,剛上船的時候很興奮,畢竟是第一次真的到船上實習,有些東西還是需要到船上看看才能真正理解,也因此發現船上的工作環境其實不錯,加上剛好又被派到新船,有健身房、桑拿間,生活區域還蠻像住飯店的。

魏芯蓮分享,有一次從日本回台灣的途中,恰巧遇到鋒面經過,船上載的貨也多,因此船體左右晃動到快40度,駕駛台跟房間的東西到處亂飛,走路如果沒抓好,也會被甩出去,連船長大副都說之前沒遇過這麼晃的,還好最後順利回到台灣。

魏芯蓮現在也在長榮海運擔任三副,她說,當船員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她當初就是覺得這個行業很特別就來了,而且可以邊跑船邊存錢,邊思考人生方向。

如果條件允許,魏芯蓮希望可以一路晉升到船長,對她來說也是一種自我肯定,也希望有熱忱、願意多看看外面世界的年輕朋友加入船員行列,走一回與其他人不同的路,視野更寬廣。(編輯:張芷瑄)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