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猴頭菇半年農藥超標13次 食藥署將限45天說明

2022/6/14 16:08(6/14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福部食藥署1月18日曾公布2批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不符合農藥殘留規定,各6400公斤、1946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食藥署提供)
衛福部食藥署1月18日曾公布2批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不符合農藥殘留規定,各6400公斤、1946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食藥署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14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自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再檢出農藥超標,是6個月內第13批違規,情況嚴重,將限期中國大陸45天內提出書面說明,否則將暫停受理報驗,即禁止進口該品項。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3款食品遭邊境攔截,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根據不合格產品名單,可誠貿易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乾猴頭菇,被檢出殘留不得檢出的農藥Acetochlor 0.07ppm,共5763公斤產品得全數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自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在6個月內已有多達13批違規,因此食藥署早在5月2日就針對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100%逐批查驗,以防違規食品流入市面。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蕭惠文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6個月來,自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共67批,其中就有13批不合格,不合格率約19.4%。

蕭惠文表示,根據食藥署規定,若不合格率超過10%,將要求輸出國提出書面說明,包括產品不合格原因及相關改善措施等,否則將可依食品及相關產品輸入查驗辦法暫停受理報驗,也就是禁止進口該品項,食藥署將要求中國在45天內提交報告。(編輯:張雅淨)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