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服不得強制繡名字 青民協籲各校在期限內修改

2022/6/15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證實,將要求各級學校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校服須繡名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達肯定,並呼籲各校在期限內完成校規修改。

時代力量黨籍立委王婉諭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仍有5成國高中要求學生制服繡名字,不合時宜的規定早該廢除。經教育部邀集各方團體討論,做出共識,認為校服繡姓名應尊重學生個人意願,不得強制且不應有性別差異。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稍晚接受媒體聯訪,也證實將發函各級學校,要求在111學年度起,不得強制規定制服須繡名字,服儀相關規範須經民主程序討論。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發出聲明,肯定教育部的作法,將繡姓名的權利交還學生自主決定。

聲明中提到,曾有學生穿著校服通勤,被陌生人知道姓名後,透過社群軟體肉搜、傳騷擾訊息。部分學校要求男性要繡姓名,女性則不用,也明顯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

青民協呼籲各校在期限內召開服儀委員會,邀請學生代表研商,確實取消校服強制繡姓名的規定。至於是否保留繡學號,也應尊重各方意見。

青民協期盼教育部在下學期,主動盤點各校修正服儀規範的狀況,確保全台各校學生的隱私權都能受到保障。

另外,台北市成功高中學生曾提案刪除「制服左側口袋縫繡姓名」的規定,順利通過服儀委員會,卻在校務會議中被投票否決。

教育部在回覆立委王婉諭的公函中明確指出,除有明確違反法規的情形外,校務會議不得修改服裝儀容委員會審議通過的內容。(編輯:陳政偉)111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