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炸雞年糕醬料防腐劑超標 中國猴頭菇又出包

2022/6/28 12:27(6/28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台北28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韓國進口的炸雞和年糕等醬料防腐劑超標、泡麵被驗出未 許可農藥,菲律賓進口甜餅乾驗出目前僅開放使用在奶油等產品的防腐劑,全數遭退運或銷毀。另外,中國大陸猴頭菇再度藥檢不合格,但進口商不同。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上午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6款食品、食品容器具檢驗不合格遭邊境攔下。

根據不合格名單,瑭茗廷有限公司自韓國進口的「辣味奶油炸雞醬料(JJ (TOOWOOMBA) SPICY CREAM CHICKEN SAUCE_JJ)」、「蜂蜜蔬菜炸雞醬料(JJ HONEY OLIGOSACCHARIDE CHICKEN SAUCE)」、「辣炒年糕醬料(JJ RICE CAKE (TTEOKBOKKI) CHICKEN SAUCE)」,檢出防腐劑超標,共1141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今天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醬料中所含的醋跟醬油依規定可以使用防腐劑,但含量超標,這是業者第一次違規。

至於良澔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高麗麵-海鮮味(INSTANT NOODLES KOREAN NOODLE(SEAFOOD))」則驗出未核准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0.104 ppm,共1695公斤依相關退運或銷毀。

至於馥敦有限公司從菲律賓進口的「REGENT甜餅乾(REGENT MOCHI UBE)」也被驗出防腐劑不符規定,陳慶裕表示,去水醋酸目前僅開放使用在乾酪、乳酪、奶油等類型食品,並未開放使用在餅乾。

中國大陸進口的猴頭菇再度上榜,陳慶裕表示,儘管這家業者進口的猴頭菇是第一次被驗出違規,與前幾次不同,但整體進口自中國大陸的猴頭菇在6個月內已有多達15批違規,因此食藥署早在5月2日就針對中國的猴頭菇進行100%逐批查驗,以防違規食品流入市面。

食藥署21日表示,已限期中國大陸於8月3日前書面說明,否則將暫停受理報驗,即禁止進口該品項。(編輯:陳清芳)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