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價調漲恐增百萬支出 私校盼比照高中以下凍漲

2022/6/28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昨天決議,7月起調漲電價。私校協進會今天表示,大學電價調漲恐增上百萬甚至上千萬元支出,希望比照高中以下學校,讓大專電價凍漲。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昨天決議,7月起平均電價調高8.4%,高壓以上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5%;為顧及民生物價,小商店、低壓用戶及高中以下學校的電費將不調漲,但大專校院可能會面臨電價調漲的衝擊。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何明果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現在學校經營不易,學雜費又幾乎凍漲,如果再調漲電價,可能增加上百萬甚至上千萬元的支出,增加學校不少負擔。

何明果提到,同樣都是教育,既然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漲電價,大學也應比照辦理,不該用教育階段區分;大學雖是用電大戶,但多用在教學和研究上,和營利事業不同,因此希望大學電價也能凍漲,私校協進會已向教育部反映,希望教育部能和經濟部溝通。

台灣大學也透過文字回應,大學雖然整體用電量的角度算是「大戶」,但目的卻在於教學與研究,性質和其他「用電大戶」(廠商或營利單位)完全不同,電價上漲若不適用於高中以下學校,也不應適用於大學。(編輯:管中維)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價調漲 張安平:業界要想辦法提高能源效率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