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視經營52台財務困境 李永得盼歸零思考

2022/10/12 14:36(10/12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日邀請文化部與中華電視公司就「近年委辦台語台節目招標問題和檢討」、「中華電視公司入主有線電視52台頻道經營績效」進行專題報告,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華視董事長胡元輝(右)列席備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2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2日邀請文化部與中華電視公司就「近年委辦台語台節目招標問題和檢討」、「中華電視公司入主有線電視52台頻道經營績效」進行專題報告,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與華視董事長胡元輝(右)列席備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10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2日電)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針對華視「不公不民」、頻頻虧損問題,質詢文化部與華視對「附負擔」捐贈是否有共識,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不該全歸咎於附負擔與不公不民,希望華視歸零思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廣集團董事長胡元輝就「中華電視公司入主有線電視52台頻道經營績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林宜瑾提問,華視先前因人力不足與基礎設施老舊問題,導致產製流程頻頻出錯,現在文化部與華視是否已有協力改善軟硬體問題。

胡元輝表示,華視今年新聞設備已支出新台幣8000多萬元進行改善,明年還有1.5億元左右的預算規劃,仍在討論中;人力也在逐步擴充以維持新聞品質運作,目前新聞台已陸續新增30多名員工,達到320人。

李永得也承諾,只要華視提出規劃,今、明2年文化部會編列約8000多萬元預算給予支助。

林宜瑾指出,胡元輝先前曾提出華視公共化不徹底問題,政府一直沒給華視「附負擔」捐贈,民股也尚未買回,導致華視「不公不民」。林宜瑾追問,文化部和公廣集團針對「附負擔」捐贈是否有共識,文化部委託華視資產活化建議是否有下文。

李永得表示,他相信有企圖的電視台,對於節目製作、營收結構、財務結構,都得提出根本解決方法,不該歸咎於「附負擔」和「不公不民」,這兩者雖有影響,「但只歸責於這兩樣,那華視的前途堪憂,必須要歸零思考」。

李永得指出,華視資本額16億元,累計虧損30億元,光這樣財務就該重整,且華視一年還有3億7000萬元的不動產收入,坐擁這麼多東西還沒做全盤思考,很難解決問題,希望公視與華視董事會針對華視的根本問題,提出解決辦法。目前公視持有華視85%的股份,若最終董事會評估民股需要政府編列預算購買,他也會和政府爭取。

胡元輝表示,關於華視的法治定位仍需政府支持,但策略定位部分,如何善用既有資產並發揮效益,是華視的責任。他指出,華視董事會在8月1日就已決議成立3個小組,包含數位轉型、創新創業與資產活化,希望能有所展現。

李永得補充,公視董事會已通過專案小組執行華視資產活化,文化部去年就已公開徵求「華視資產活化之可行建議」的3個方案,已移作華視董事會參考。(編輯:張雅淨)111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