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種高端民眾赴日補打疫苗方案 最快19日出爐

2022/10/19 10:58(10/19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赴日補打其他疫苗的方案何時上路,衛福部長薛瑞元(中)19日表示,正在研擬中,很快會有答案,也許今天、明天就會有答案。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0月19日
針對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赴日補打其他疫苗的方案何時上路,衛福部長薛瑞元(中)19日表示,正在研擬中,很快會有答案,也許今天、明天就會有答案。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10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針對接種高端疫苗民眾赴日補打其他疫苗的方案何時上路,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表示,正在研擬中,很快會有答案,也許今天、明天就會有答案。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詢問補打方案為何,薛瑞元表示,相關公文已經簽辦,簡單來說,若過去打1劑高端、2劑非高端的民眾,就是補打1劑;如果打2劑高端、打1劑非高端的民眾,則是補打2劑,以符合日本規定,詳細方案指揮中心會公布。

民眾打3劑高端疫苗赴日須自費PCR爭議持續,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日本規定要打滿一定劑次獲認證疫苗,否則須提供PCR證明才能入境,正朝供民眾加打其他疫苗方向研議中。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詢問,接種高端民眾赴日補打其他疫苗的方案何時上路?列席備詢的薛瑞元指出,現在正在研擬,很快就會有答案,也許今天、明天就會有答案。賴士葆問,是否確定要補打?薛瑞元說,對。

賴士葆指出,日本規定赴日要打3劑國際認證疫苗,只打1劑是不可以的,如果靠補打疫苗,當初接種高端民眾要等半年打完3劑才能去日本,還不如自費做PCR檢測。

賴士葆也說,行政院長蘇貞昌9月打高端,結果不到一個月就確診,高端沒有保護力,且高端至今未公布效益報告,照理講EUA緊急授權有效期限是一年,高端的EUA在7月早就到期,衛福部卻一直幫高端延長。

薛瑞元指出,高端之前有交報告,但需要補件,期限為10月底前,如果10月底未完成補件,就是違反當初給予EUA的附帶條件。(編輯:謝佳珍)111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