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企業留下技術移工人才 許銘春到雲林宣導

2022/11/15 13:29(11/15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勞動部15日在雲林縣召開「勞動政策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說明會,勞動部長許銘春(前排左)、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前排右)等人出席。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15日
勞動部15日在雲林縣召開「勞動政策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說明會,勞動部長許銘春(前排左)、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前排右)等人出席。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攝 111年11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5日電)勞動部今天在雲林縣召開「勞動政策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說明會,勞動部長許銘春向企業主說明方案內容,盼能為產業勞動力缺工解套,也為國家留下優質技術人才。

勞動部今天在雲林縣召開「勞動政策暨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說明會,許銘春、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人與會。

許銘春致詞時表示,今年15至64歲的工作人口約為1630萬人,但是到2070年將降為776萬人,少子高齡化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導致移工進不來等因素,都讓產業缺工。

許銘春說,她下鄉聽取企業主心聲,許多人反映技術移工訓練好卻要回國,非常可惜,因此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協助企業留下寶貴的中階人才。

許銘春強調,除了移工在台工作無年限限制、雇主不用繳就業安定費、轉任中階技術人才5年後即可申請永久居留,讓勞雇雙方都能安心,未來也將持續滾動式檢討,讓方案更貼近企業需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劉建國指出,近年台灣人口結構產生變化,已提早進入超高齡社會,未來工作人口減少,企業應提早做好準備,「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條件不困難,值得企業主了解及申請。

勞動部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開放製造業、營造業、農業(限外展農務、蘭花、蕈菇、蔬菜)、海洋漁撈及看護工等類別,並且在台工作6年以上經驗;或是擁有台灣學校副學士學位以上的僑外生,並達到取得規定技術士證照、完訓80小時及完成實作認定等3種技術條件者(如經常性薪資達新台幣3.5萬元得免除技術條件)即可申請;只要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滿5年,還可以依規定申請永久居留,更有助於移工留台、穩定發展。(編輯:陳仁華)111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