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試所造新漁業試驗船 研究離岸風場對漁場影響

2022/11/25 13:27(11/25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水產試驗所25日表示,經由視訊參與在印尼巴淡島舉行的1500噸級漁業試驗船安放龍骨典禮,預計113年4月交船,將接續探測任務,協助包含建置再生能源離岸風場對漁場的影響等。(水試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11月25日
水產試驗所25日表示,經由視訊參與在印尼巴淡島舉行的1500噸級漁業試驗船安放龍骨典禮,預計113年4月交船,將接續探測任務,協助包含建置再生能源離岸風場對漁場的影響等。(水試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11年11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水產試驗所今天表示,經由視訊參與在印尼巴淡島舉行的1500噸級漁業試驗船安放龍骨典禮,預計113年4月交船,協助研究氣候、人為因素,包含建置離岸風場對漁場環境的影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發布新聞指出,行政院於111年3月14日修正通過「建構漁業資源永續暨因應氣候變遷研發基礎能量之升級中長程計畫」案,規劃新建3艘試驗船,承起造的新加坡Vallianz控股公司,在旗下的印尼巴淡島PT United Sindo Perkasa造船廠進行施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水試所說明,上述計畫共要打造3艘,其中2艘100噸級試驗船已於6月30日安放龍骨,今天則是對研究量能最齊全的1500噸級試驗船舉行安放龍骨典禮,水試所透過視訊參與儀式,此船預計113年4月完成交船。

水試所指出,這艘1500噸級的新試驗船將替代船齡29年的水試一號試驗船,接續探測任務,包含調查近年因為氣候變遷及人為活動導致沿近海漁場環境的變動,這其中也包含建置再生能源離岸風場對漁場的影響,並將與國內外海洋研究機構進行合作研究。(編輯:管中維)111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