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會指百名空服被迫轉任 長榮:有提供多種選擇

2022/12/2 14:59(12/2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舉行記者會表示,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而長榮航空提供給立榮機隊空服員的轉任方案不合理,一但發生轉任問題將影響國內線營運,呼籲民航局儘速要求長榮、立榮航空與工會協商會員安置方案。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舉行記者會表示,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而長榮航空提供給立榮機隊空服員的轉任方案不合理,一但發生轉任問題將影響國內線營運,呼籲民航局儘速要求長榮、立榮航空與工會協商會員安置方案。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日電)空服員工會今天表示,由於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原本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讓員工只能被迫接受。長榮航空回應,有提供多種選項。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又燃起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過去長榮航空有意合併立榮航空,因此將100多名立榮航空空服員轉任到長榮航空,實際仍執飛立榮航空國內線航班,但日前長榮航空要求這100多名空服員選擇轉任立榮航空飛國內線或留在長榮航空執飛國際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批評長榮航空提出的轉任方案非常不友善,若選擇留在長榮航空執飛國際線,只能調往台北基地服勤,對其他基地的空服員有違反勞基法疑慮;若轉任立榮航空,工會爭取到的福利等恐將不保,讓空服員只能被迫接受。

對此,長榮航空發布聲明表示,為使立榮航空未來能夠擁有自我管理權及獨立運行的能量,長榮航空目前已啟動派遣支援立榮機隊的空服員進行轉任問卷調查,並陸續辦理說明會徵詢員工意願,此方向也符合主管機關期待。

長榮航空表示,提供支援立榮機隊空服員留任長榮航空或轉任立榮航空等選項,其擔任職務不變,並保障原有年資及薪資,其他職福則依任職公司規範辦理,為體恤資深員工,也有提供自願退職方案。

長榮航空說,選擇轉任立榮航空空服員,因熟稔原先職務,工作幾乎不受影響;選擇留任長榮航空空服員,公司也將協助其接受雙走道大機型及長程航班轉換訓練課程,且受訓期間仍領原職級薪資及職務加給。

長榮航空表示,與立榮航空都以永續經營為考量,也會確保立榮航空國內線的飛航安全及派遣順遂,絕不會讓國內線及離島航線發生運能不足的狀況。

長榮航空強調將會優先按照員工選擇的意願,作為未來人力規劃的依據。(編輯:管中維)1111202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陳情,指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而長榮航空提供給立榮機隊空服員的轉任方案不合理,若發生轉任問題將影響國內線營運,呼籲民航局介入協商。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陳情,指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而長榮航空提供給立榮機隊空服員的轉任方案不合理,若發生轉任問題將影響國內線營運,呼籲民航局介入協商。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舉行記者會表示,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並遞送陳情書盼主管機關民航局介入協調。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2日在民航局外舉行記者會表示,長榮集團的內部爭議影響基層工作權,並遞送陳情書盼主管機關民航局介入協調。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空服員工會2日表示,因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先前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呼籲民航局重視這件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圖為立榮航空台北松山機場櫃台。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空服員工會2日表示,因長榮集團內部經營權之爭,導致先前轉任長榮航空的空服員,又要轉任回立榮航空,呼籲民航局重視這件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圖為立榮航空台北松山機場櫃台。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又燃起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日赴民航局前陳情,盼民航局重視此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否則勞資糾紛擴大惡化,恐衝擊2023年春節國際線航運。圖為民眾在台北松山機場立榮航空櫃台辦理手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又燃起空服員及航空公司的勞資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日赴民航局前陳情,盼民航局重視此事,介入要求公司與工會協商,否則勞資糾紛擴大惡化,恐衝擊2023年春節國際線航運。圖為民眾在台北松山機場立榮航空櫃台辦理手續。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2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