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核定調降中華電固網接續費 手機打市話有望變便宜

2022/12/7 16:20(12/7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7日電)NCC今天核定中華電固定網路接續費率,把行動網路撥打市內電話時,市話端網路所收取的接續費率,明年起由現行一般時段每分鐘0.4383元調降到0.4349元,減幅約0.77%,民眾手機打市話有望變便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核定中華電信112年到115年間固定通信網路接續費率案。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本次核定把行動網路撥打市內電話時,市話端網路所收取的接續費率,由現行一般時段每分鐘0.4383元調降到0.4349元,減幅約0.77%,其餘未調整,實施日期自112年1月1日起至115年12月31日止。

翁柏宗表示,從俄烏戰爭來看,行動網路如果被摧毀,最後能用的就是市話網路,相關費率討論有考慮物價與技術演進等,也有跟中華電討論希望接續費可以持續調降,但也要考慮固網是韌性網路的重要一環。

媒體關注減幅對於零售價格的影響,NCC官員解釋,接續費是2個不同網路用戶通信時,收取通信費的網路業者應支付另一方網路業者的費用。也就是說,接續費是業者訂出零售費率時會考量的中間成本,接續費調降有機會刺激零售價調整,但確實還是要看業者最後決定。

NCC今天也通過「特定電信服務市場市場主導者(SMP)認定及特別管制措施」公開諮詢文件討論案。主要是因為新的電信管理法2020年7月實施以來,過去的電信法要在2023年7月落日,因此必須完備相關法規與市場競爭規範。

翁柏宗指出,今年公布特定電信服務市場後,主要是針對5個市場來做市場主導者認定並討論後續管制措施。5個市場包括固網語音零售服務市場、固網寬頻零售服務市場、固網批發服務市場、固網語音接續服務市場、行網語音接續服務市場。

NCC官員解釋,初步認定前三個市場的市場主導者為中華電信,固網語音接續服務市場SMP有四家,分別為中華電、新世紀資通、台灣固網、亞太電信,行網語音接續服務市場的SMP為目前五大電信業者,可能實施的管制措施包括費率管制或會計分離等要求。後續規劃召開公聽會蒐集外界意見,相關流程預計明年4月完成。(編輯:潘羿菁)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九合一大選新聞台開票申訴案 陳耀祥:農曆年後處理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