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升溫 林氏璧建議去玩要帶症狀藥

2022/12/29 11:13(12/29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日本大阪遊客。(共同社)
圖為日本大阪遊客。(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9日電)近期日本疫情升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在臉書上提醒,寒假有去日本計畫的民眾,要檢視疫苗施打狀態,建議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

台灣開放邊境之後,不少民眾規劃在寒假或過年赴日本旅遊,不過由於近期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升溫趨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昨天在臉書上發文提醒,寒假有去日本計畫的民眾,請檢視自己的疫苗施打狀態,建議要帶基本的症狀治療藥物、體溫計、快篩等同行,有重症風險者請考慮保有給付新冠確診醫療的旅行平安險,回台灣後,也請務必注意自我健康管理。

林氏璧說,11月開始日本進入第8波,此波前面以BA.5為主,進入12月以BQ家族為主,日本自己疫情在冬天進入高峰,針對任何未知變數都要小心以對。

林氏璧指出,日本今年的3波Omicron疫情,現在這個第3波創下單日死亡新高,日本12月27日新增21萬6219例確診;這高峰雖沒超過第7波,但日本目前不須逐例掌握,通報比率應較夏天低。

林氏璧表示,日本在死亡病例部分,新增415例死亡病例是3年來首度單日新增超過400例,比今年9月2日第7波時的347人更高,11月單日新增都在兩位數或百例左右,到12月單日新增已多達200多例或300多例。

林氏璧指出,根據日本政府總務省消防廳12月27日表示,救護車載運患者遭醫療機構拒絕收治逾3次的「急救困難案例」,最近一週在全國主要城市的52處消防本部統計共有6800件,較前一週增加12%,也超過第7波疫情時的6747件,創史上新高紀錄,這6800件急救困難案例中,疑似感染COVID-19的件數為2130件,較前一週增加21%。

林氏璧表示,NHK發專文討論,擔心日本接下來進入連假大移動後感染會擴大,另外幾個擔心的點是隨時間過去疫苗效力降低,免疫逃逸更強的BQ.1會持續增加,還有流感是否會一起大流行等。(編輯:陳政偉)111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