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20起師生確診隔天5日內不到校 建議性質無罰則

2023/3/9 17:13(3/9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宣布,20日起輕症確診者免隔離,教育部籲師生在確診的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但屬建議性質無罰則。第6日若快篩陽性,仍可繼續請假,不列出缺席紀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穩,預計3月20日起篩檢陽性的輕症、無症狀者,採10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教育部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師生在確診的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

教育部隨後以文字回應媒體,解釋指揮中心今天發布的自主健康管理指引屬「建議性質」,教育部給各校的指引也是「沒有罰則」的建議性質。但為保護師生健康及校園安全,仍請遵守上述「建議」。

教育部提到,師生確診次日起第6日,即可到校上課;如果第6日仍快篩陽性並有症狀,取得醫師證明後仍可請假,一樣不列出缺席紀錄,家長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也提醒,按照指揮中心建議,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時在家休息,如果有外出與入校的必要時,請全程佩戴口罩。(編輯:陳政偉)112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必勝:待3大工作完成 COVID-19降類可能提前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