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症3/20起免隔離 教育部籲師生確診隔天5日內不到校

2023/3/9 15:11(3/9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6日北市一間高中學生戴口罩進入校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6日北市一間高中學生戴口罩進入校園。(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月20日起輕症確診者免隔離。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師生在確診的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穩,預計3月20日起篩檢陽性的輕症、無症狀者,採10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

教育部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輕症、無症狀師生,在確診的0日及次日起5日內,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如果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外界擔心請假問題,教育部指出,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在孩子上述病假期間,可請「防疫照顧假」。

學校的教職員工如果無法居家辦公或線上教學,也可持快篩陽性證明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內的病假,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計算及成績考核,教師所遺留的課務,由學校協助安排代課,並支付鐘點費。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配合指揮中心最新防疫政策,適時調整校園防疫措施,並鼓勵師生施打疫苗。(編輯:陳政偉)1120309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確診遺體3/20起取消雙層屍袋 親友可瞻仰遺容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