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借鏡日本非號誌化路口警示標線 南市強化路口減速

2023/4/10 12:32(4/1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為改善非號誌路口交通安全,台南市借鏡日本非號誌路口警示標線作法,在不易設置號誌路段試辦減速警示標線。(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4月10日
為改善非號誌路口交通安全,台南市借鏡日本非號誌路口警示標線作法,在不易設置號誌路段試辦減速警示標線。(台南市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2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台南10日電)為改善非號誌路口交通安全,台南市借鏡日本非號誌路口警示標線作法,在歸仁區不易設置號誌的保興街路段試辦減速警示標線,透過駕駛視覺變化減速及提高注意路口交通狀況。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新聞稿表示,依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統計資料,全台交通事故件數6成發生在路口。其中非號誌路口佔整體路口死亡人數比例約35%;分析台南市民國109年1月至111年6月交通事故發生地點,在設有紅綠燈路口占50.62%、特種閃光號誌路口占12.85%、非號誌路口占36.53%。

交通局指出,非號誌路口通常多以「停」、「慢」標線劃分路權,經分析台南市非號誌化路口死傷事故,大多因駕駛人「未依規定讓車」、「未依規定減速」及「未注意車前狀況」等3大類。

導致路口交叉撞、側撞,必須研擬更有效提醒駕駛人注意力警示標線,鄰近日本在非號誌路口畫設減速標線,目的就是要讓駕駛人視覺上感受到路幅寬度縮減,以降低通過路口行車速度。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借鏡日本減速警示標線,交通局在不易設置號誌的歸仁區保興街路段,包括保興街與民權六街、保興一街等多處非號誌路口試辦減速警示標線,並搭配路口標線及紅框標線凸顯路口能見度,指示用路人清楚路口交會型態,提醒駕駛人行經劃有減速標線地點減速慢行。

交通局表示,另針對非號誌化路口支線道車不讓幹線道車先行、少線道車不讓多線道車先行、車道數相同時,左方車不讓右方車先行,以即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及巷道不依規定或標誌、標線指示違規行為,交通部已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條提高現行裁罰金額,呼籲汽機車駕駛人落實遵守非號誌化路口停讓觀念。(編輯:孫承武)112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