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腸病毒升溫 教育部籲學校落實生病不上課

2023/5/3 19:03(5/16 17: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日電)疾管署預測腸病毒將於下週起進入流行期。教育部今天表示,已請各級學校加強宣導正確洗手觀念,落實「生病不上課」,如果發生群聚事件,必須立即通知衛生單位。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1萬66人次,較前一週上升26.0%,已接近流行閾值1.1萬人次,預測下週起正式進入流行期,今年恐為多型別流行,非單一病毒株主流,增加重複感染風險。

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已依據衛生福利部訂定的「112年腸病毒流行疫情應變計畫」,請各縣市加強宣導「濕、搓(至少20秒)、沖、捧、擦」的正確洗手步驟,以及防治腸病毒5口訣「勤洗手、足睡眠、多運動、洗玩具、及早治療」。

腸病毒主要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傳染,容易在校園、幼兒園、安親班、家庭等地點傳播,5歲以下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教育部提醒幼兒園和小學,應時常清洗、消毒學童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降低病毒傳播機會。

教育部也呼籲家長及師長,注意學童的身體狀況與衛生習慣,若有活力不佳、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前兆病徵,應及時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

至於腸病毒的停課措施,教育部表示,各縣市依據衛福部的「教托育人員腸病毒防治手冊」的「教托育機構幼學童請假及停課建議」制訂停課及通報標準,學校要依據各縣市的規定辦理。

上述手冊建議,經臨床診斷感染腸病毒的學童,原則上以發病日起算,請假在家休息7天。如果機構內同一班級在一週內有2名以上(含2名)學童感染,應停課7天。(編輯:張雅淨)112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