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 史哲:扭轉20多年困境

2023/5/26 21:05(5/27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中央社製圖)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6日電)「公共電視法」修正草案今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睽違13年的首度修正,為公視解除禁錮長達23年的經費上限、修正董監事選任門檻為2/3等。文化部長史哲認為是用2個月扭轉20多年困境。

文化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2021年預告修正,今年3月30日經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不到2個月完成三讀,可說是用2個月扭轉20多年的困境。

史哲表示,此次優先修正已逐步收攏共識的法條,包含解開2001年至今,長達23年停滯的新台幣9億元捐贈預算上限緊箍咒;修改曾經造成第5屆、第7屆分別延宕968天、966天的董監事3/4選任門檻為經2/3通過;賦予國際及多元族群頻道明確法源,解決過去Taiwan+、客家電視等須以採購方式辦理,營運穩定性不足情況等3大核心議題。另外,修正如主管機關仍停留於新聞局等不合時宜法條,以及配合「財團法人法」等法律相應的修正。

史哲以公視為主要投資者的劇集「人選之人-造浪者」所說,「我們是隱身在後台的人,我們創造舞台,創造燈火,創造出你看到的,創造出你聽到的,創造出這些就會贏嗎?但如果什麼都不做,就會輸。」

史哲認為「人人都是造浪者」,期許公視未來在各界創造的基礎上,也能向世界各國公視般,成為推動台灣影視發展的造浪者。

文化部表示,對於修法過程中各界提醒公視應擴大影響力、提升公共服務價值等相關建議,將盡力協助公視落實,相信公視未來能持續的以豐富影視製作經驗,引領國內影視產業發展「共好」,並提高公共服務價值,與全民「共享」;更彈性的產製及通路,「共創」台灣文化內容在國際的影響力。(編輯:陳政偉)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憲法訴訟法修法三讀 調整違憲失效判決效力規定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