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習班傳不當管教 基市府展開調查

2023/7/11 0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1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市區某家補習班6月中旬傳出不當管教事件,孩童背部被打到瘀青,市府已依相關程序調查處理中。

市府教育處終身教育科今天表示,基隆市有家長6月18日投訴,孩童的背部被補習班老師打到瘀青,孩子不敢去安親班。事後,雙方鬧上警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育處發聲明指出,事發隔天已前往現場調查,並依「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通報、調查及認定作業流程」進行通報,目前依程序調查處理中。後續若經社政調查後,有損害兒少權益的情事,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以這名老師罰鍰,並將提報到「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認定這名老師是否構成應予解聘或解僱的情事。

教育處表示,至於補習班疏於照顧部分,已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將停止招生甚至撤銷立案。此外,市府每年都有持續辦理補習班人員正向管教教育訓練,重申不得對學生施加傷害,增進輔導管教相關知能。(編輯:李亨山)112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